HITACHI Hada CRiE Cool冰肌離子清潔及保濕器用後分享

其實離子清潔及保濕器已經不是新鮮的玩意,而這部HITACHI最新推出的CM-N10000BF更是第四代的產品了。但對我來說,這是一項新嘗試,簡直是一個新突破。因為以往我並沒有想過離子導入導出會有什麼功效,或許只是一個面部按摩器而已。但身邊越來越多朋友已經使用過上一代的產品,日本銷量NO.1的CM-N8100BF,而且對產品有高度評價,皮膚真的改善了不少。

CM-N10000BF及CM-N8100BF都有清潔美容,提昇滲透,強化保濕的功能,而功能上分別在於CM-N10000BF有冰涼美肌的功能可以收緊毛孔,而且可以日日使用。而CM-N8100BF的清爽護膚功能只可以每週使用一次。

說到這裡,粗略介紹過這部新款離子清潔及保濕器了,但事實上,Yen今次想分享的不是香港行貨版CM-N10000BF而是日本水貨版CM-N1000。那到底有什麼分別呢?
  1. 行貨是英語顯示,而水貨是日本語顯示 
  2. 行貨是三腳插頭, 而水貨是兩腳插頭 
  3. 行貨價錢HK$2,690,而水貨大約HK$1,400-HK$1,800 
反正功能上是沒有分別的,加上操作簡易,只需step by step,不懂日本語亦能操作。而且只需配備一個香港制式的變壓器“火牛“便可正常使用,節儉的我當然會買便宜約HK$1,000的日本水貨啦!

這部就是日本水貨CM-N1000,盒內包含一部離子器,一個日本制式的變壓器,兩個套環,日語及英語說明書,保用証。而水貨店包了一個香港制式的變壓器,及中文說明書。

離子清潔及保濕器

離子器

日本制式的變壓器
兩個套環

香港制式的變壓器

中文說明書


由於新款只有交流式的用法,不像上一代可以充電及交流式兩用,可能您會覺得很不方便,但對我來說是還可以的,只要插上電源及開動開關掣即刻可以使用,非常好。

共有四種使用模式,每個模式完成後會自動關機,分別是:-

步驟一Cleansing,利用離子導出毛孔深層的污垢,需時約五分鐘。將全新的化妝棉套於導頭,以化妝水沾濕化妝棉,輕輕滑動按摩肌膚 。而平常無法去除的細微污垢,透過離子力量導出。

步驟二Micro-pat,讓保濕成份更易滲透,需時約五分鐘。將化妝水直接塗於臉上,再用導頭在肌膚上輕輕滑動及按摩。透過微振動和脈衝信號,輕輕拍打肌膚,使保濕成份更易滲透肌膚。

步驟三Moisturize,深入皮膚的保濕護理,需時約五分鐘。將全新的化妝棉套於導頭,以化妝水沾濕化妝棉,輕輕滑動按摩肌膚 。使用離子的力量,將化妝水導入皮膚,不但滋潤表面,更深入角質層,持續保濕效果。

步驟四Cool Aesthetic,收緊毛孔,需時約三分鐘。大概只需一分半鐘,導頭便會完全冷卻,將導頭直接接觸肌膚。

可根據個人喜好而選擇程式:-
快速收緊程式,所需時間約三分鐘
快速護理程式,所需時間約五分鐘
收緊毛孔程式,所需時間約八分鐘
輕鬆護理程式,所需時間約十分鐘
每日護理程式,所需時間約十三分鐘
推薦全程式,所需時間約十八分鐘

回家後,我已經急不及待,第一時間洗潔面部和卸妝,以及拍下皮膚狀況。請大家切記step1的cleansing並非卸妝程序,使用前務必清潔面部及卸妝。而且使用時,手指必須接觸到左右的側板,避開眼睛周圍,由面部中心向外推開按摩。

使用前皮膚狀況


第一次使用,我會用推薦全程式,首先用step1 Cleansing,強度用“弱“,選用了圓形的Klenex Cotton Wool Pads配合skII Facial Treatment Clear Lotion,

Klenex Cotton Wool Pads
skII Facial Treatment Clear Lotion


我平時洗臉後都會用它來清除殘餘面上的污垢。切記當使用時,有震動才是正常運作,請不要太大力揉搓面部,只需由面部中心向外推開按摩。經過五分鐘後,這部機會自動關機。老實說,塊化妝棉真的不是太髒,所以我又再做一次step1 Cleansing,不過這次主力做頸部。頸部果然是骯髒很多,明顯有很多黃色的污垢。

第一次cleansing後的化妝棉
頸部cleansing後的化妝棉


重新開啟電源後,會直接啟動step2 Micro Pat,如果不打算進行step2,可按左上方的mode(
モード)切換到step3。因為我第一次使用,所以我要看看step2 micro pat的效果,step2不需要使用化妝棉,我選用了Clinique Moisture Surge Face Spray。

Clinique Moisture Surge Face Spray

直接噴上面部,用導頭由面部中心向外滑動,保濕水很快被吸收,需要不斷噴,但由於這款spray有滋潤成分,好像有一層薄薄的油份留在臉的表面,“油立立“似的。

Step3 Moisturize,需要使用化妝棉,基本上水狀的化妝水都適用,反而不建議使用精華液,lotion及cream,因為很有可能過份滋潤而出油脂粒,而且質地太稠的護膚品不利滲透化妝棉,以致難以導電,不能正常運作。我用了SKII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,強度用“強“,經過五分鐘後,化妝棉都有黃色的污垢,但或許這支神仙水的功效不是保濕,所以即時效果並不顯著。

SKII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

第一次moisturize後的化妝棉


Step4 Cool Aesthetic,無需使用化妝棉及化妝水,沒有強度選擇,只需一分半鐘導頭已完全冷卻,拍打在面上感覺很舒適。當然,毛孔並不是明顯收緊了,但有效舒媛面部敏感,而且毛孔有少許收緊了。

第一次使用完畢,導出的效果尚算滿意,但導入的效果沒有太大的驚喜,我相信除了這部離子機之外,化妝棉及化妝水都有很大影響,如果可以使用比較合適的化妝棉及化妝水,應該可以令離子機發揮更大的效用。

第二天早上使用,也是用推薦全模式,step1 Cleansing,強度用“強“,選用了麗的化妝棉配合Bifesta保濕卸妝水

麗的化妝棉

Bifesta保濕卸妝水

但是不到五分鐘,化妝棉開始破爛,差點兒由套環脫掉出來,而且化妝棉還很清潔,好像沒有導出過似的。可能因為一大早還沒有出外,加上昨晚才導出過污垢,所以面比較清潔。但我還是不相信我的臉有這麼清潔。

化妝棉差點兒由套環脫掉出來
第二次cleansing後的化妝棉


第二次Cleansing後的皮膚狀況
Step2 Micro Pat,由於第一次使用時感覺有點"油立立",所以第二次選用了Aqualabel Moisture Lotion S,但由於不是spray,所以每次拍上保濕水時都比較麻煩,因為這部離子機放置30秒便會自動關機,所以真是分秒必爭。

Aqualabel Moisture Lotion S

第二次Micro Pat後的皮膚狀況

Step3 Moisturize,由於第一次沒有顯著效果,第二次選用了Dr.Wu透明質酸保濕水,化妝棉還是用回Klenex Cotton Wool Pads,因為麗的化妝棉太薄了。不到五分鐘,化妝水很快便滲透入面部,又要加化妝水了。使用後,感覺皮膚充滿水份,而且富有彈性。最驚喜的就是這感覺可保持到第二天。

第二次Moisturize後的皮膚狀況


Step4 Cool Aesthetic,第二次使用後,好像比第一次的收緊毛孔的功效顯著,可能因為面部比第一次水潤了。
第二次Cool Aesthetic後的皮膚狀況



第二天晚上再使用,仍然用推薦全模式,step1 Cleansing,強度用“強“,由於麗的化妝棉太易破爛,經朋友推介下買了Lilybell Cleansing Cotton Wipe再配合Bioderma保濕潔膚水,化妝棉果然不錯,五分鐘過後,依然十分完整。而導出得功果亦算滿意。

Lilybell Cleansing Cotton Wipe

Bioderma保濕潔膚水

第三次cleansing後的化妝棉
第三次moisturize後的化妝棉


第三次Cleansing後的皮膚狀況


Step2 Micro Pat,強度用“強“,因為我認為Spray會比較方便易用,今次我選用了Avene保濕噴霧,用後感覺非常清爽。

Avene保濕噴霧

第三次Micro Pat後的皮膚狀況


Step3 Moisturize,強度用“強“,第三次選用了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,化妝棉選用Lilybell Pattting Cotton Puff,由於這款化妝棉有三層,所以要使用大量化妝水才可以令導頭導電,但這款化妝棉質料十分幼滑。感覺很舒適。還有肌研極潤也很適合用來做導入,但個人認為Dr. Wu比肌研極潤更易滲透,可能因為Dr. Wu的分子較細。

Lilybell Pattting Cotton Puff


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


第三次Moisturize後的皮膚狀況


Step4 Cool Aesthetic,使用後的收緊毛孔效果和上次一樣。

第三次Cool Aesthetic後的皮膚狀況


總結:

有了之前三次的經驗後,個人比較喜歡用Lilybell Cleansing Cotton Wipe再配合Bioderma保濕潔膚水來做step1 Cleansing,因為它導出效果比較skII Facial Treatment Clear Lotion同樣顯著,但Bioderma的價格比較划算。 

而step2 Micro Pat,個人喜歡用Avene保濕噴霧,因為比較清爽,我相信各牌子我礦泉水噴霧都有同樣效果。加上事後我發現Aqualabel Moisture Lotion S含有酒精,緊記不可以用含酒精的產品做導出導入,如對產品成份有懷疑,Yen會用以下網址來查詢成份。 http://www.cosdna.com/cht/ingredients.php

而Step3 Moisturize, 個人喜歡用Lilybell Pattting Cotton Puff配合Dr.Wu透明質酸保濕水或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,我覺得好像Dr.Wu比肌研極潤無論在化妝棉上或在面上滲透性都比較好。但價錢是雙倍。化妝棉方面,這款雖然很滑,但因為太厚的原故,令不易導頭導電,所以我撕掉了最中間薄薄的一層。

Step4 Cool Aesthetic, 只需輕輕拍打想收緊毛孔的部位。

第四次Cleansing後的皮膚狀況
第四次Micro Pat後的皮膚狀況
第四次Moisturize後的皮膚狀況
第四次Cool Aesthetic後的皮膚狀況


第三天的早上,我嘗試用推薦全模式後直接塗上粉底,效果非常貼服。

使用離子機後的化妝效果


除此之外,用了三天離子機,下巴的粒粒復原了,鼻上的黑頭亦比以前容易清除。但由於我比較懶惰,我打算之後多數只會用每日護理程式,即是只做Cleansing, Moisturize及Cool Aestheic。切記如果皮膚出現敏感情況便要暫時停用,可能因為過度導出而導致。但我建議仍然可以使用Cool Aestheic來舒緩敏感的不適,當然大家需按自己的情況來決定是否是使用或用什麼程式。

希望是次分享幫到大家,多謝收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